伴娘到底該如何協助新娘呢?

 

選擇伴娘都是以與自己的親密、信任程度為則,而婚禮上需要伴娘完成的工作是非常複雜,所以挑選不可或缺的角色是需要細心貼心可吃苦耐勞的人為佳!

 

首先伴娘服,會建議到新娘那再穿就好,所以出門前先穿著輕鬆但不會太休閒的衣服,以便宴客結束後換下,也能美美的回家,而婚紗店通常有提供伴娘服,就要看是否含在包套裡,或是租借,也有新娘會直接買伴娘服可以送給幫忙一整天的伴娘群,所以也就不一定要租借了,而為了當天可讓伴娘協助新娘大小事,伴娘服的選擇通常是以A字裙或下半身寬鬆裙襬為佳,並可讓伴娘們能好彎、 好蹲、 好坐這方面來挑選適當的禮服。

 

而伴娘到底該如何協助新娘呢!分婚禮前、當天、婚禮後三步驟:

【 婚禮前 】
 
一、跟新娘一起挑婚紗禮服
新娘難免都會陷入挑選婚紗的難題,比如身形、臉型、宴客時的場地顏色…等眾多因素,這時就需要伴娘以旁觀者的角度告訴她什麼樣的衣服穿起來最好看,而且最要好的朋友肯定最懂新娘的喜好,並貼心幫忙注意小細節,例如後背的設計、裙擺上的花樣、會不會太露、身形是否完美…等。

二、協助新娘的婚禮計劃
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挑選周邊廠商、規劃婚禮風格、婚禮前置作業,常讓新娘因此感到龐大壓力,而此時,伴娘的陪伴與建議最能帶給好姊妹安慰了!

 

【 結婚當天 】

一、協助確認婚禮當天需要的東西
在婚宴開始前的準備期間,協助清點婚宴上所需要的各種物品,確認物品都有跟隨新人到婚宴現場,以便婚宴順利進行。

二、擔任迎娶時新郎闖關的關卡主力

在迎娶時,伴娘責無旁貸地成為新郎闖關的關主,所以與新娘在婚禮前幾日,就要開始計劃:從想題目、做道具到安排遊戲流程,挑選幾個有趣熱鬧又無傷大雅的闖關活動。

三、掌握婚禮現場與新娘房的情況
到了婚禮現場,新娘大部分時間會待在新娘房內準備梳化換裝,需注意:

1.管控進新娘房的人數
有時親朋好友們太熱情,可能會把新娘房擠得水洩不通而新娘也不方便開口下逐客令,所以伴娘可以禮貌的提醒大家婚宴即將開始,請大家去宴會廳入座,讓新娘和新祕可以安心梳化。
2.幫新娘拉裙擺
在新娘行走時,裙襬太長容易擠皺,時不時需幫忙把裙襬展開,讓新娘能行走方便,也能讓婚攝在捕捉畫面時拍到最漂亮的畫面。
3.看管新娘貴重物品

新娘如要換下金飾等貴重物品時,需幫忙看管收好
4.撥、接電話及跑腿

婚禮當天,新娘比較無法處理所有大小事,就需由伴娘代理

 

【婚禮結束後】

一、照顧新娘
在婚宴上難免會喝些酒,若新娘有點微醺,帶領她到新娘房裡休息一下,然後協助她卸妝、換裝。

二、收拾要帶走的道具
在婚宴開始時所攜帶的物品,都在再次清點收齊,以確定沒有遺漏在現場的物品。

 

乍看之下,其實伴娘的工作是很多瑣事需處理,所以新娘也別忘了幫好姐妹貼心準備小禮與禮金,以感謝好姐妹的貼心幫忙哦!

 

促銷2

 

伴娘,禮服,貼心,好姐妹,小禮,拉裙擺,伴娘需注意什麼,伴娘該做什麼,伴娘要幾個,伴娘裝,伴娘服,伴娘人數,闖關關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閱藝術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