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結婚了!我要當新娘!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忙碌的狀況,需要去規劃與執行,開始執行新娘大作戰!

什麼是新娘?新娘Bride 意指確立婚姻關係的男女在結婚儀式中的女方的稱呼,男方則稱新郎。二個決定要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在婚禮上對所有人宣告,我們結婚了!

 

如果做到新娘年百分百?

每個女孩都希望自已是最美的新娘,擁有最夢幻浪漫的婚禮,但要從哪開始呢?除了婚禮必要執行的事項,新娘本身的調理也很重要,要成為美美的新娘,身型從半年前就需要開始緞練與保養美容,從臉到身體與指甲,運動飲食都要開始注意,從體內到體外,成為一個容光煥發的新娘。

 

除了本身調整~還有什麼會讓新娘更美?

新娘祕書的挑選與新娘化妝,新娘造型、新娘髪型與婚紗選擇、婚鞋的挑選,新娘捧花的搭配,這些細微的規劃與溝通都是缺一不可的!!都會影響到新娘當天的美麗,新娘需要用心的做功課喔~可看國內外雜誌,如新娘物語..等。或上網搜尋,非常婚禮,wed 168婚禮等,都可以查到很多資訊。

 

文章標籤

喜閱藝術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祕課程

新祕是很多女生想從事的兼職工作,要如何入門呢?

市場上開課的老師很多,從作品及頭髪與妝感的精細度及作品呈現的風格來挑選符合自已的老師,初階價位從30000~50000元不等,但新祕工作是需要非常仔細、負責的工作,動作手法也需快速、突發狀況反應也要快,抗壓性要高,也可詢問上課老師是否有實習的機會,在初期培養實務經驗。

 

新祕課程包含底妝、眼妝(眼眉、假睫毛、雙眼皮貼、眼影)、修容、唇彩與髪型基本功與髪型變換、假髪運用、搭配造型品與飾品,因為婚禮當天掌握時間是很重要的,2個小時左右完成第一個基底造型(妝與髪)

 

有的新祕外加課程會包含飾品製作與搭配,因為市場上的飾品雷同性太多,一個資深的新祕,除了技術好,大多有自已的想法與創意,想要改良或創造獨一無二的飾品,開發屬於自已風格,穩固自已的市場地位。


文章標籤

喜閱藝術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祕

新娘祕書於婚禮當天專屬於新娘的貼心造型師,從臉妝與髪型飾品搭配,再到穿著禮服,注意細微的環節,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已在婚禮中是最美的女人,造型師的挑選就非常重要的一環,一個好的新祕除了彩妝造型技術好,貼心也是必要考慮的,在婚禮當中,新娘的情緒波動比較大,任何會影響新娘美麗的狀況,都需要馬上解決,如拜別時哭花的眼妝,蓋掀頭紗時頭髪是否亂了?一整天的妝容是否脫妝…等等,無時無刻要注意新娘的狀態,讓新娘成為最美麗優雅的公主。

 

新祕推薦

如何挑選新娘祕書,當然先從作品風格來決定,是不是符合新娘類型與喜好,其次就是預算是能接受的範圍,新祕推薦與尋找需在婚禮前一~半年,因為好日子假日婚期不多,很多都會撞期,熱門的新祕有時早在一年多前,就先被敲定檔期了,新娘們更要早早就做足功課,才能預定屬於自已的新娘祕書。

 

符合自已的新祕推薦,需要靠自已去尋找的,因為其他新娘的口碑推薦,不一定適合自已,從新祕作品、價位、見面溝通、試妝、飾品造型溝通挑選…等,每個細節都很重要,也可以在溝通中,了解新祕喜好與仔細度是否符合自已,新娘最重要的一天,需交給自已值得信任的人。

 

新祕價格

新娘祕書依知名度、技術、出道年資...等,市場上太多價格,大概歸類為三種:新娘三個造型-低價位:8000~12000;中價位:12000~16000;高價位:16000~20000元,可依新娘預算挑選符合自已的造型師,試妝及見面溝通討論是非常重要的,當然試妝是需要收費的500~2000元不等,大多新祕在試妝完畢新娘當場下訂,可將試妝費折抵為婚禮新祕費用,這都需要還未試妝前就先確認清楚的。

文章標籤

喜閱藝術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蜜月旅行去哪裡

對許多人來說,是最難決定的一個問題,畢竟蜜月地點是以新人的喜好為優先,一輩子的回憶,西歐看荷蘭風車、東歐雋永歷史情懷、南歐威尼斯船夫歌詠愛情;

熱情海島也都是讓愛情再加溫的旅程!!不論您選擇的是蜜月旅行團或蜜月自助,而蜜月婚紗行,現今也很流行,先蜜月並兼拍婚紗,擁有國外特殊景緻的夢幻婚紗,只要二個人計劃好,都是一場浪漫的婚紗之旅。

 

如何挑選適合的蜜月地點?蜜月旅行推薦地點

 

以熱門程度考量

浪漫的歐洲,法國、義大利、瑞士、希臘、捷克蜜月等地,都是新人非常喜愛的蜜月國家;假期短的話安排單一國家深度旅遊,假期長的可以在兩至三個鄰近國家旅行。

海島則為馬爾地夫蜜月、峇里島、夏威夷和長灘島,因為擁有蔚藍的海天一色風景、潔淨的沙灘與溫暖的氣候,成為每個人嚮往的度假勝地!

 

文章標籤

喜閱藝術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婚禮車數量,禮車要幾台?禮車人數?

在台灣的習俗中,禮車一般為三台、六台、十二台。 喜車二、六或十二部(視女方陪嫁人數而定),每部車均坐偶數人。

台灣婚嫁習俗一般迎娶車隊為六台車,當然也可用三台禮車,第一台車為前導車,俗稱『放炮舅仔車』,出發前編整車隊,第一部為前導車,坐前座者負責帶路及沿途燃放鞭炮。媒人都是坐在第二台車,也就是新娘車;與新人坐同台車。傳統習俗中,媒人可能會單獨坐一台車:俗稱『媒人車』,是固定在迎娶車隊中的第二台車,而『新娘車』則是在『媒人車』之後:也就是第三台車!

 

 為何禮車禮車綁甘蔗綁竹子綁豬肉

竹子代表貞節之意,表示女子出嫁後要信守貞節,甘蔗代表「透腳青」,表示全家福氣健康。禮車上方綁一根由根至葉的竹子,表示「有頭有尾」。芋頭甘庶就是開枝散葉,早生貴子"。現代人繫豬肉和紅包在車前,防止途中碰到邪神。

  

結婚禮車彩帶與綁緞帶花

以前花轎迎娶,都會結綵、結花,現在的交通工具是汽車,所以也跟花轎的方式來結綵。車外門把繫彩帶,以資識別。新娘主禮車外加二條大紅帶及車頭彩。

 

文章標籤

喜閱藝術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婚攝技巧

婚禮當然得萬分慎重,想拍出難忘的回憶,和攝影師事前溝通當然要做足功課,分析一些「做功課」小技巧!

第一先列點出需拍攝的清單(可上網搜尋婚禮相關喜愛的照片),與婚宴當天最想被紀錄的畫面,還有哪些重要級的人物與長輩。

第二事先勘查場地,準備場地照片資料提供給攝影師,讓攝影師先做功課。

第三與攝影事前溝通,新人事前流程的準備是很需要的,包含流程溝通與作品風格溝通及作品呈現方式。

第四任何細節上的拍攝,如婚戒、婚鞋..等,可上網或多翻些婚禮雜誌做些功課,找出喜歡的風格,與攝影師溝通。

第五拍攝家族合照與團體照片,場面控製與協調性也很重要,設計不同的表情或姿勢,能跳脫死板的團體照,也能拍出最多的歡樂氣氛。

第六第二攝影師,也是副攝,捕捉主攝師拍攝以外的照片,讓婚禮任何一個細節都紀錄的很完整。如主攝影師在新娘休息室拍新娘和賓客合照,副攝影師可在婚宴場所捕捉賓客的互動...等。

第七享受這個過程,事情做好溝通與準備,就盡情的享受這個人生大事的過程吧!

 

文章標籤

喜閱藝術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婚攝

婚禮紀錄是婚禮整場過程保留回憶的紀錄師,平面攝影與動態錄影,二者都很重要,一個以照片來敘說故事;一個以影片來呈現過程。紀錄著每段重要的時刻。

 

經心準備的婚禮,是需要一位很會捕捉情感過程的攝影師,市場上攝影風格多樣化,平面攝影有的著重氛圍、有的著重於過程紀錄,動態攝影開始以微電影的方式呈現,都是為了客製化符合新人的需求,完美紀錄二人美麗浪漫的回憶,這個回憶是可以保留好久,讓人反覆回味。

 

婚攝價格、婚攝價位、婚攝價值?

婚攝價位依知名度、技術、出道年資...等,市場上太多價格,大概歸類為三種:婚禮四小時-低價位:8000~12000;中價位:12000~20000;高價位:20000~30000元。

有些新娘會問 「要請專業婚攝嗎?」婚攝就像新人的眼睛,當按下快門瞬間,就把這過程永遠保留,每個細節都用鏡頭紀錄下來,精心策劃的婚禮,把人生中最特別的一天,好好的抓住,屬於二人與二家人的回憶。

 

當然預算固然重要,但如果因些許的金額價差,讓精心婚禮沒有完全的紀錄,那就因小失大,找婚攝時最常遇到的就是:幫忙拍照的親友、一般婚攝、屬於自已想要風格的專業婚攝,這三種的區別是很大的,找親友拍照是最省錢的,頂多包個紅包,但經驗不足隨意拍照,捕捉不到每個經典的瞬間;一般婚攝目前市場混亂,婚攝素質相差很多,對照片質相的要求也不同,新人們在婚攝這塊也需用心做點功課,找出符合自已想要風格情境的專業攝影師。

文章標籤

喜閱藝術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帖信封寫法

喜帖信封寫法最重要的就是寄件人與收件人的位置要正確,再來就是稱謂的部份。

橫式信封寫法:

橫式信封寫法  

直式信封寫法:

直式信封寫法  

 促銷2


文章標籤

喜閱藝術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