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自助婚紗與自助婚紗?

婚紗拍攝任何細項,都是自已挑選決定包含婚紗攝影師,造型師,拍攝地點,道具,禮服,主題,每個階段與廠商都是自已挑選,拍攝屬於自已的夢想婚紗。

 

傳統婚紗店 vs 自助自主婚紗拍攝

傳統婚紗店,水晶本、娘家本、放大框、車彩之類的,幾乎婚禮有需要的東西她們都有,對於時間很趕與怕麻煩的新人來說非常方便!攝影風格比較唯美製式,包套內容無法更動,變動大多都需加價。

自助自主婚紗大多是工作室的型態,攝影風格自由,風格也很多變,可挑選自已喜愛的自助自主婚紗工作室推薦與造型師搭配,再配上自已選的夢幻禮服,比較客製屬於二人的婚紗。

 

自助自主婚紗費用價格,並不會比婚紗店便宜,但會比較接近自然自已嚮往的風格,自助婚紗跟傳統婚紗店的包套來比較確實會比較麻煩,但現在有的自助婚紗 有類似包套的內容,也有配合的廠商服務也較多元彈性。

 

自助自主婚紗分析:

文章標籤

喜閱藝術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求婚,是以最大的誠意來表示己方立場,向對方提議結婚,結婚是家族大事。情侶互相應允結婚,男方仍應依傳統向女方家人提親,並請媒人說親。

求婚儀式是男方帶同求婚戒指、鮮花,向女方親身下跪等,講著事先擬好的求婚告白詞,如果搭配浪漫的求婚歌曲,成功的機率很大!!

 

求婚大作戰,什麼樣的求婚方式? 找求婚事務所?讓女生九成會嫁你,當然一次不成,還是有機會的,101次求婚也是終究會成功的,加油做足準備,浪漫氛圍與貼心心思,讓你一次求婚就成功!!

 

整理一些求婚方式,供大家參考!!

 公開場合求婚法

球場、百貨公司、電影院

公開求婚有時會讓女生會產生"是要逼婚嗎",規劃先了解女方的個性與意願,公開示愛似乎是流行趨勢!

 

文章標籤

喜閱藝術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婚戒價格會依戒托材質、設計以及鑲鑽的大小、品質等有所差異,除了看鑽石的光芒外,同時也要重視適合自己手型的款式設計。

且也要確認門店是否有提供產品服務與售後服務,例如:戒環刻字、調整戒環、修改戒指尺寸、的清潔保養、拋光服務….等,這些是否提供免費。

 

由國際公認組織GIA制定的「4C」鑽石認證標準,包括:色澤(Colour)、淨度(Clarity)、切割(Cut)和克拉(Carat),這四項評價而確定鑽石的品質及價值。

認證標準4C

說明

色澤_ Colour

是決定鑽石價值的基本條件。按D(特優質無色鑽石)至Z(淡黃鑽石)進行評估。鑽石色澤越白,越珍貴。

淨度_ Clarity

文章標籤

喜閱藝術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06 Fri 2015 16:10
  • 婚戒

*為什麼結婚要戴婚戒呢?

因為在悠久的歷史淵源下各國就有配戴婚戒禮俗的傳承,在婚禮上交換指環代表了永恆及無休止的愛,而現今婚戒大多以鑽戒被作為愛情和婚姻的重要代表物,鑽石有著純潔、璀璨和堅硬的特性,所以堅不可摧的鑽石非常適合作為表達愛意、傳遞永恆愛情的象徵之物。

 

*您知道婚戒要戴哪隻手與哪一指嗎?

其實婚戒的戴法會因不同國家的習俗傳統下選擇左、右手而有不同的戴法

在中古世紀就認為左手無名指是愛情之脈(vena amoris)與心臟是同邊通脈,所以把神聖的婚戒戴在左手無名指是套牢愛情的象徵。

 

而在台灣中式習俗傳統下,除了分男左女右為主,且會遵照古禮來挑選適合的良辰來交換指環,並在不同的婚種下要要戴哪隻手及哪一指也有不同,理由是因為台灣依中西合壁下,分別了有求婚戒、訂婚戒、結婚戒三種不同的意義如下:

 

【求婚戒】:男方向女方求婚時用的,而大多都挑選鑽戒為求婚戒,理由是因為堅不可摧的鑽石適合作為表達愛意、傳遞永恆愛情的象徵之物,而依台灣中式習俗下,在尚未舉辦結婚時,求婚戒的戴法會在女方的右手中指。

文章標籤

喜閱藝術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婚前健康檢查之重要性

婚前健檢目的是讓雙方在進入禮堂之際前能夠瞭解雙方的身體健康狀況,雙方有一些隱性疾病,或是一些雙方基因的遺傳,讓準新人們在步入幸福的生活之前,能更了解彼此的健康情形,也為下一代的優生多做一些保障。

 

一般婚前健康檢查自費費用,每間醫院與健檢機構費用都不相同,也要看檢查項目,孕前健康檢查各地方政府,有的都有補助喔!! 推薦可上各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台南、高雄)衛生局網站查詢。

 

自費安排婚前健康檢查

包括服藥習慣、吸菸史、飲酒史、過去疾病史、過敏記錄、家庭疾病史 、基本資料(年齡、性別、居所、職業、學歷)、家族疾病史。

實驗室檢查:尿液分析、血糖、Rh血型、德國麻疹、梅毒、愛滋病、 B 型肝炎、地中海型貧血篩檢(全血球計數),依個人病史及家族病史,與準新人討論之後,視個別需要增減。第二次就診:對檢查結果做評估並給予說明與建議,並作家庭計劃的諮詢。

 

 

文章標籤

喜閱藝術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婚禮重要角色名單與宴客名單

主婚人為雙方新人父母親,伴郎伴娘為新人未婚的好朋友與親屬,協助宴客當天打點新人周邊事情,花童為婚禮開場時,在新人前方開啟幸福之道,增添可愛氛圍,證婚人為重要賓客、新人長官德高望重的貴賓。介紹人,介紹二人認識的朋友。特殊貴賓,身份地位特殊,在婚禮上給予致詞或祝福來祝賀新人百年好合。

迎娶車隊人員、帶領習俗人員、收禮人員、發餅人員 、總招待,招待人員等。

 

宴客名單座位安排

婚禮是一個重要的人生過程與里程碑,會有從小到大,在不同的階段伴隨新人成長的親友與朋友、同學、同事,每個人占有不同角色,宴請的名單也是很重要, 需要思考仔細,每個桌位的安排要讓賓主盡歡,顧慮每位客又不失禮,桌卡的內容與編排設計也一併規劃進去。

婚宴、宴客宴客菜與菜色,是需要事前先試吃,後來調整,也要考慮到素食的菜色,每個小地方都需用心,賓客除了來參與婚禮,更希望他們能品嘗到美味菜餚,確認好菜單及出菜順序,就可設計菜單卡,可依婚禮喜帖風格統一,做一系列的整合設計!!讓每位參與的賓客都能感受到主人家的用心!

 促銷2

 

 

文章標籤

喜閱藝術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婚假勞基法休假規定與期限, 婚假多久要請完,結婚何時生效?需準備證明文件 與簽呈?婚假應如何放?婚假幾天呢?

 

依民法第982條:「結婚應以書面為之,有二人以上證人之簽名,並應由雙方當事人向戶政機關為結婚之登記。」,故我國自97523日起採結婚登記生效之制度。

 

依勞工請假規則第2條規定:「勞工結婚者給予婚假8日,工資照給。」,婚假8天不包含例假日。復依內政部740628(74)台內勞字第 321282 號函釋:「勞工婚假以一次給足為原則。至喪假,勞工如因禮俗原因,得申請分次給假。」。基上,勞工自完成結婚登記,方有請求婚假之權利,該婚假並以一次給足為原則。

 

促銷2


文章標籤

喜閱藝術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讓新娘瘋狂的婚鞋款式,婚鞋推薦品牌介紹

結婚禮鞋,如何選婚鞋,推薦婚鞋介紹,婚禮的習俗「結婚禮鞋」是其中之一的習俗噢!在挑選漂亮鞋款時,對於婚鞋習俗也要了解喔!

婚鞋,鞋同音"諧",有家庭和諧的含意。在傳統婚禮中,新娘要有三種婚鞋,各有不同寓意唷!

1黃道鞋-稱道鞋:黃道吉日新娘上轎的時候要穿上一雙用黃布折成的鞋,直到夫家後再換成紅色的婚鞋。

2踩堂鞋:女子結婚拜堂時所穿的鞋;或指新娘在梳妝髮時穿的鞋,等到完妝後要換鞋,將鞋扔在床下,讓鞋子在床下爛掉,新娘從此不二嫁。

3睡鞋:睡覺時穿的鞋子

 

婚鞋守則和婚鞋寶典與婚鞋禁忌及婚鞋顏色

新娘不能舊鞋喔! 一定得要全新的

古代女生出嫁時,要換上新鞋,由哥哥或舅舅背出門,腳就是不碰地。久而變為,新娘於結婚吉日不穿舊鞋,鞋子都要是全新。

文章標籤

喜閱藝術整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